调查:韩国三成儿童青少年遭受过监护人语言暴力

2022年05月25日17: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5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三成儿童青少年曾遭受过来自监护人的语言暴力。

  据韩联社报道,去年6-8月,韩国青少年政策研究院以8781名中小学生为对象进行了一项人权调查。结果显示:30.6%的人曾受到监护人用侮辱性言语辱骂,24.0%的人曾被监护人体罚;遭受过老师的语言暴力和被老师体罚的中小学生分别为9.0%、3.1%。

  据调查,5786名中学生中29.9%的学生有过想死的念头,较去年增加约2.9个百分点。让他们产生极端想法的原因有“学业问题”(45.8%)、“对未来前途感到不安”(20.3%)、“家庭矛盾”(15.9%)等。

  受访学生的平均睡眠时长为每天7.2小时,其中小学生8.7小时、初中生7.1小时、高中生5.8小时。52.4%的学生表示“睡眠不足”,这一现象主要源于“来自作业、补习班等课业的压力”(47.4%),也有“互联网”(13.7%)、“游戏”(10.9%)等因素的影响。

  每5名受访学生中就有1名学生表示,“每年因为一些特定原因遭遇至少一次歧视”,例如“年纪”(23.0%)、“学业成绩”(21.7%)、“性别”(21.6%)、“外貌和身体条件”(21.0%)等。

  此外,25.3%的学生表示最近一年内想过中断学业,年级越高、学习成绩和经济水平越差,这一比例就越高。调查显示,考虑中断学业的原因包括“做什么都嫌麻烦,什么都不想做”(31.0%)、“不想学习”(27.6%)、“成绩不好”(16.1%)等。(编译:实习生费璇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