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网红快递司机涉嫌骗取爱心捐款被立案调查

2022年04月08日14: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媒《东亚日报》

  人民网4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因与宠物犬一起工作而走红的一名韩国快递司机,涉嫌以小狗需要做手术为名骗取捐款和借款后潜逃。目前韩国警方已介入调查。

  韩国警方6日透露,首尔江东警察局4日正式受理此案,以涉嫌虚假募捐及违法使用爱心捐款为由,对嫌疑人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3月份,这名快递司机在社交账号中称,两只宠物犬患有心脏病,急需医药费治疗,并通过社交帐号多次募集治疗费。此后,他还向粉丝发私信借钱,因此引起网民质疑。

  起初面对质疑的时候,嫌疑人表示,自己刚知道未经许可的个人捐款,如果募集到1000万韩元以上,就需要将超额的部分返还,并表示将按规定依次退还捐款,但迟迟没有退还。不仅如此,他也未公开所获款项总额及具体用途,被借款的用户也表示至今未收到还款。

  据推测,筹集金额估计高达数千万韩元。但据韩媒报道,嫌疑人从去年11月开始到今年3月为止,实际用于宠物狗治疗的费用只有300万韩元。引发争议后,嫌疑人删除了社交媒体账号并消失匿迹。

  韩国警方称,正在对嫌疑人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确定确切的受害人数和诈骗金额。

  2020年,该快递司机因在快递车副驾驶载着马尔济斯犬而走红,这只宠物犬是其在2013年领养的。2021年,他又收养了从农场救下的西施犬,获得网友的一致好评。快递公司去年还为两条宠物犬颁发了“名誉快递司机”的称号。(编译:实习生李嘉欣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