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国3月餐饮物价同比上涨6.6% 创24年来最大涨幅

2022年04月1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图为首尔明洞美食街区。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4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受食材涨价、外出就餐·外卖需求恢复等因素影响,韩国3月份餐饮物价同比上涨6.6个百分比,创24年来最大涨幅。

  韩媒《京乡新闻》援引韩国国家统计门户网站(KOSIS)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3月份餐饮物价同比上涨6.6个百分比,创下自1998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具体来看,涨价的菜品共计39种,其中,排骨汤涨幅最大,为11.7%,粥(10.8%)、汉堡(10.4%)、生鱼片(10.0%)涨幅达两位数。炸酱面(9.1%)、紫菜包饭(8.7%)、海鲜面(8.3%)、炸鸡(8.3%)、拉面(8.2%)、牛骨炖汤(8.1%)、炒年糕(8.0%)、刀切面(6.9%)、炸猪排(6.6%)等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大众饮食也大幅上涨。

  从韩国各地区来看,仁川以7.4%的涨幅占据全国首位,济州和首尔分别上涨了6.3%和6.2%。据分析,餐饮物价上涨是受到疫情下经济情况好转带来的外出就餐·外卖需求增加、食材涨价、配送费上升等多重方面的影响。

  韩国开发研究院副研究委员千素拉(音)表示,即使人们外出就餐受到限制,也会经常点外卖,消费行为从线下转至线上。外出就餐·外卖需求恢复和食材涨价是餐饮物价上升的主要原因。

  此外,全球粮食价格也不断攀升。据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3月份粮食价格指数较前一个月(141.4)上涨了12.6%,达到了159.3,创有统计以来最高水平。预计韩国餐饮物价的上涨也将持续一段时间。(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