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曝光!驻韩美军“残忍”举动激怒韩国!

2022年05月25日08:45  来源:海外网
 

  据韩国广播公司(KBS)24日报道,驻韩美军被曝在2021年不到半年时间里,枪杀十几只流浪猫,理由是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以及防治传染病。相关画面曝光后,引发韩国舆论谴责。

  

  驻韩美军射杀流浪猫画面

  事件发生在韩国京畿道乌山美军基地,举报者于2021年12月拍摄的画面显示,一名美军手持长枪,指向蜷缩在笼子里的流浪猫,准备射杀。

  被驻韩美军捕捉的流浪猫

  举报者透露,美军从2021年年初开始捕捉基地内的流浪猫,并从4月份开始,将其送往动物医院进行安乐死。但从7月开始,改为直接射杀,理由是安乐死太贵、对兽医精神冲击大。“美军抓到流浪猫后,不论老幼以及是否受伤,一律射杀。”

  在接到多人投诉后,乌山美军基地方面称“射杀符合规定”,并表示射杀行为已经在今年被叫停。

  然而对于美军的说法,韩国舆论并不买账。韩国广播公司指出,根据驻韩美军的相关规定,当没有安乐死药物或相关兽医,或被捕动物攻击性强时,才允许进行射杀处理。此外,鉴于韩国法律不允许以枪杀方式对动物安乐死,所以美军的做法也违反韩国的《动物保护法》。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