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韩国】去年韩国银行网点闭店数量超330家

2022年03月31日10: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3月3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新闻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发布的《2021年国内银行网点运营现状》报告指出,去年韩国银行网点闭店数量超过330家。

  去年年末,韩国国内银行网点数量共6094家。随着手机银行等线上交易规模扩大,去年关闭的银行网点达331家。其中,大部分闭店网点位于大型都市圈。

  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银行线下网点闭店数量大幅增加。疫情前的2018年和2019年闭店数量分别是23家和57家;疫情后2020年和2021年分别增至304家、331家。韩国金融监督院表示,将在充分尊重银行网点自主运营权的基础上,引导其采取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给老年人等用户带来的不便。金融监督院将积极支持邮局窗口合作、合营网点建设。(编译:实习生张栩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