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7月CPI同比上涨6.3% 涨幅创近24年新高

2022年08月03日18: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3日电 韩国统计厅8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108.74,同比上涨6.3%,超过6月份6%的涨幅,创下自1998年11月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韩国某超市一捆大蒜价格约181元人民币。人民网 曹翔宇摄

      具体来看,7月韩国农畜水产品整体价格同比上涨7.1%,其中蔬菜价格上涨幅度更是达到25.9%。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气费一年内上涨了15.7%,创近12年最高纪录。工业产品价格同比涨幅为8.9%,其中加工食品上涨8.2%,石油类产品上涨35.1%。

       服务性消费方面,门诊治疗费等公共服务价格以及房租价格分别同比上涨0.8%和1.9%。此外,个人服务价格同比涨幅为6%,其中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大众餐饮价格同比上涨8.4%,创近30年最大涨幅。

       据悉,最受韩国民众喜爱的炸鸡、生鱼片价格在一年内上涨超过10%,一整只炸鸡价格最高已达 3 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3 元)。韩国统计厅经济动向统计审议官鱼云善表示,全球粮食等原材料价格暴涨,加上放宽防疫限制后居民外出就餐需求增加,导致韩国大众餐饮价格上涨。

      韩国政府认为物价上涨趋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分析表示,韩元汇率的下跌和国际形势的恶化将进一步推高粮食进口单价,预计韩国第三季度食用谷物的进口单价指数将比第二季度上升15.9%,饲料用谷物的价格将上升16.6%。政府对此拟定应对方案,将多措并举稳定韩国国内农畜业生产,并扩大关税配额产品种类,增加发放农畜产品打折优惠券。(程安康)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