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党前党首被罢免与尹锡悦有关?韩总统“私密短信”惹争议

2022年07月28日09: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临时党首权性东27日再次就其与韩国总统尹锡悦“针对执政党前党首李俊锡”的短信曝光道歉。他表示,“与总统的私人短信不小心被曝光,完全是自己的错误。”

  韩国总统尹锡悦。资料图

  26日下午,在韩国国会的会议上,有记者拍到权性东手机上与尹锡悦的对话内容。尹锡悦在短信里说:“只会向党内开枪的党首被换掉后,变化真多。”权性东则回复称:“将遵从总统阁下的意愿,促进执政党和政府的团结。”紧接着,尹锡悦回复了一个大大的“赞”。

  韩国舆论认为,尹锡悦所说的“只会向党内开枪的党首”指的就是此前因涉嫌接受性贿赂而被停权的执政党前党首李俊锡。此前韩国政坛纷纷传闻李俊锡与党内“亲尹锡悦派”不和。不过,尹锡悦本人曾表示,处分李俊锡是党内事务,自己作为总统“不宜发表立场”。26日当晚,权性东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致歉,称“由于疏忽导致与总统的私人聊天内容被曝光并引发误会,这完全是自己的过错”。但他的道歉并不能让韩国在野党满意。据韩国JTBC电视台27日报道,围绕尹锡悦和执政党临时党首的短信事件,共同民主党临时党首禹相虎27日在国会表示,短信内容让人震惊。但事实证明了李俊锡被罢免与尹锡悦有关。还有众议员强调,希望总统更加关注民生和经济,而不是执政党内部的权力争斗。

  据韩联社27日报道,韩国总统府一位高级官员对“私密短信”事件回应称,尹锡悦对李俊锡没有否定意味,希望李俊锡不要“误解”。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