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成韩国新冠主导毒株 日增确诊病例或将重返30万例

2022年07月22日16: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7月22日电(申玉环、实习生程安康)近期,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韩国疫情出现新一轮蔓延,BA.5已成为席卷韩国的主导毒株。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月19日通报,7月第2周(10日-16日)韩国境内感染奥密克戎亚变种病毒株BA.5的检出率升至47.2%,较前一周激增23.5%。加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数据,韩国整体BA.5变异株检出率达到52%。

  自本月初以来,韩国的日增确诊病例数量增势明显,近一周来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达到56813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68632例,累计确诊1907万7659例。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官员李基日表示,本轮疫情扩散超出预期,预测高峰期日增确诊病例将达到30万例左右。

7月22日下午,在首尔街头的一家临时筛查点,市民正在排队接受检测。人民网 程安康摄

  研究显示,BA.5变异株传播速度快、免疫逃逸能力显著,因此自发现以来迅速扩散,导致韩国疫情进入新一轮大流行。为防止疫情持续恶化,韩国防疫部门迅速作出反应。7月20日,距离上一次公布应对方案仅过去一周,韩国防疫当局再次就疫情扩散追加防疫措施,包括暂时取消疗养院“面对面”探视、进一步保障药品和病床供应、加强检测筛查工作等。

  具体来看,韩国政府将重点加强对免疫力脆弱人群的防控,从7月25日起暂停疗养院的“面对面”探视,改为“非接触式”探视;鉴于确诊病例激增,为保障核酸筛查有序开展,韩国政府将增设70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将收治医疗机构扩增至1万家,增设收治床位4000余张;计划本月追加购入94.2万人份的新冠治疗药品。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防疫支援团团长朴惠京(音)表示,在疫情严重恶化或发现致死率更高的变异毒株前,保持社交距离措施是最后手段,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重启,将继续推行民众可接受的防疫措施。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