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新冠疫情出现反弹 政府鼓励民众“生病就休息”

2022年07月06日13:4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7月6日电(曹翔宇 程安康)截至7月6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371例,创42天以来新高。韩国政府自7月4日起,在全国六个地区开始试点实施“伤病津贴”制度,鼓励民众生病就休息。当劳动者因与工作无关的疾病、伤情而无法工作时,政府将每日提供43960韩元(约合人民币226元)的津贴。

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 人民网 裴埈基摄

  7月5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数据显示,6月26日至7月2日一周内,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59844例,较前一周增加约1万例。这是韩国新冠疫情自3月中旬以来再度呈现蔓延趋势。 韩国防疫当局表示,随着奥密克戎BA.5变异病毒的扩散,预计下半年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将会持续增加。

        据此前报道,从3月中旬至6月中旬,韩国每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由283万例持续减少至4.9万例,呈缓和下降趋势。因此,韩国防疫当局陆续取消多项新冠防疫限制,并将新冠传染病等级下调至乙类。但进入6月第5周后,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开始不断增加。韩国防疫当局分析称,受夏季活动量增加、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扩散以及全民免疫力下降等因素影响,韩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迹象。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7月6日表示,为应对新冠疫情再次扩散,政府将做好床位应急准备,加强防疫检测,确保并灵活运营特殊患者专用病床,保障分娩、血透、幼儿等特殊人群在疫情流行期能安心就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