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单日新增病例数创62天内新高 变异株BA.5恐成优势毒株

2022年07月13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创62天内新高 变异株BA.5恐成优势毒株

  中新社首尔7月12日电(刘旭 刘婧妮)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2日消息,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日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360例。该单日新增病例数不仅是一周前(7月5日)的2.1倍,还是近62天以来最高值。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于今年3月17日触顶(62.115万例)后逐步减少,但近期却再度抬头。韩国高丽大学教授金政基(音)称,该上升势头恐在短期内保持,且不排除8月中旬至9月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重回10万至20万例的情况。

  此外,韩相关部门于12日发布数据称,7月3日至9日,韩境内奥密克戎变异株BA.5检出率升至35%,后续恐迅速扩散,并成为韩境内优势毒株。据悉,奥密克戎变异株BA.5比BA.2拥有更强的传染性和免疫逃逸能力。

  对此,韩国政府将于13日发布新的防控医疗对策。据韩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目前,韩国政府正在研讨将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的对象由60岁以上的高风险群扩大至50岁以上。另外,新冠确诊者七天隔离义务和室内佩戴口罩规定或会继续维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