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发“新冠津贴”:劳动者因感染无法上班,可领最低时薪60%津贴

2022年06月16日08: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二次长李祥敏(行政安全部长官)当天表示,政府将从下月4日起推行“新冠医疗津贴”试点项目——劳动者因感染新冠等原因无法上班时,可领取最低时薪60%的津贴,该政策将试行1年。

  据报道,试行地区包括首尔市钟路区、京畿道富川、忠清南道天安、全罗南道顺天等6个地区。据韩国《东亚日报》介绍,上述地区由公开招募选定,政府为了比较政策效果,计划将6个地区共分为3组,并采用不同的伤病津贴模型。支援对象为居住在试点地区的劳动者。除了感染新冠,因与工作业务无关的疾病或受伤而无法工作期间,支援对象也能获得一天43960韩元(约合228元人民币)的补助。李祥敏表示,除了收入支援,政府还将为改善雇佣关系或营造社会氛围等做出多方面的努力。他还说,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后,创造生病就可以休息的社会条件变得非常重要。

  韩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近期韩国疫情形势稳定。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5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确诊病例9435例,是21周以来最低。(韩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