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说势起 销量增幅创新高!

2022年06月08日08: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疫情下,今年上半年韩国小说销量创下历史最高增幅。据韩联社7日报道,今年韩国本土小说在小说类书籍中的销售占有率上升至44.4%,销量同比增长37.6%,创史上最大增幅。

  韩国最大的书店教保文库对上半年综合畅销书及图书销售动向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排名前十的畅销书中,小说类书籍占了一半。金浩然(音)的《不方便的便利店》、前总统朴槿惠的《不是对谁都会心生思念》以及金智秀(音)的《李御宁最后的作业》分列前三。

  从领域来看,去年人气较高的经济、经管类书籍销量减少。另一方面,由于韩国总统大选和地方选举等重大政治活动,政治、社会类书籍销售量增加。此外,儿童类、旅行类、运动类和爱好类书籍销量也出现增长。报道还提到,韩国文学作品被翻译成外语,与海外读者见面的例子也越来越多。据韩国文学翻译院透露,最近5年,在翻译院的支援下,在海外出版的韩国文学作品年均增长10%。(韩雯)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