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三星电子李在镕违反就业限制案被韩警方驳回 引发市民团体抗议

2022年06月14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图源: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

  人民网首尔6月1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等韩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韩国警方就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违反就业限制规定案作出不移交(检方)决定,认定其不存在嫌疑。对此,市民团体批判称“这是警方对财阀网开一面”,并敦促警方就此案重新展开调查。

  报道称,去年9月,李在镕被举报违反了就业限制规定。经过调查后,首尔警察厅金融犯罪调查队以“李在镕作为未登记人员,难以证明其是否正式工作,同时其从未领取报酬,因此无法将其视为就业状态”为由,认定李在镕无嫌疑。由此,在距离假释出狱300天后,李在镕摆脱了“违反就业限制规定”的争议。

  对此,市民团体表示难以接受。他们批评警方给严重违反企业经营伦理的财阀头领“免罪符”是错误的决定,“这意味着财阀后代无论做出多么危害企业的违法行为,都可以若无其事地回到企业,不受制约地行使特权”。

  另外,举报李在镕的市民团体还表示,考虑到李在镕违反就业限制规定的严重程度和产生的社会影响,将就此案提出异议申请。

  据了解,此前,李在镕被韩国法院认定挪用公司资金8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103万元),向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请托她们助力其继承经营权而被判刑入狱,而后于去年8月被假释出狱。根据韩国《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李在镕在获刑5年内不得在三星电子就业。但目前其已重回公司从事经营活动,不仅主持社长团会议、接受总统会见等,而且还去美国、中东、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出差。(费璇)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