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日增确诊病例数激增 政府提醒警惕疫情反弹

2022年07月11日09: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日增确诊病例数激增 政府提醒警惕疫情反弹

  中新社首尔7月8日电 (记者 刘旭)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8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323例,累计确诊18471172例。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官员李基日8日表示,韩境内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趋势,需对此提高警惕。数据显示,8日通报的单日新增病例数较前一天增加812例,为一周前(7月1日)的2倍,两周前(6月24日)的2.7倍。

  对于疫情出现复燃迹象的原因,李基日列举了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亚型株BA.5的不断扩散、夏季出行量增加以及开空调增加室内传播、疫苗保护效果随时间下降等因素。李基日表示,韩防疫部门正与防疫和医疗体系专家讨论应对方案,具体方案将于下周发布。

  《韩民族日报》此前就韩国疫情反弹势头分析指出,通过接种疫苗或感染后产生的免疫效果将持续3至6个月左右,第三剂疫苗的效果将从接种4个月后开始减弱。韩国境内第5次流行确诊病例集中发生在1月30日至3月中旬之间,3月份产生自然免疫的人也可能在7月再次感染。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应对推进团接种管理组组长权根龙(音)表示,根据最近防疫情况的变化,正在和专家们讨论第四剂疫苗接种的相关事宜,以应对疫情反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