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称境内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 专家提醒不可放松警惕

2022年03月29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3月28日电 (刘旭 刘婧妮)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8日消息,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日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7213例,单日新增病例数时隔25天首次跌破20万,累计确诊12003054例,约占总人口的23.2%。

  对此,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相关人士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韩流行11周后迎来峰值,正逐渐转为回落趋势,预计未来两周和四周内单日新增病例数将分别减少至30万例和20万例以下。但危重症患者及死亡病例的峰值到来还需两到三周左右。

  与此同时,有专家提醒,现在韩国全境仍不应放松警惕。当前,韩国新冠重症病例数与死亡人数都在不断增加,全国重症监护室病床使用率已达极限。若3月底4月初,重症患者继续增加,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医疗系统将面临崩溃危险。韩部分医院工会联合团体称,政府一直在无视医院缺乏人手及资源的迫切诉求。此外,具备更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已成为韩国疫情优势毒株,如何应对新变种仍是政府需要处理的问题。

  另据韩《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目前韩国实施的社交距离政策将于4月3日到期,相关部门极有可能将在本周内决定是否调整防疫政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