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多所大学新学期恢复线下授课 留学生入境人数增加

2022年02月25日11: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25日电(周玉波 杨帆) 韩国连续4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16万人,相当于5周前的30倍左右。自奥密克戎成为优势毒株后,韩国新冠感染人数大幅上升,疫情形势严峻。

       在此情况下,韩国教育部表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仍将积极推动大学恢复正常运营,首尔大学、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等高校也宣布新学期尽量以线下授课为主,预计今年入境韩国的留学生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1月,韩国教育部发布了2022年针对外国留学生的保护管理方案,强化了相关措施。方案规定,外国人需在登机及入境韩国时出示48小时内开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境外接种了疫苗的人员,应准备好疫苗接种证明。韩国教育部将在2月至9月期间,在仁川机场设置留学生专用问询窗口,为留学生提供交通路线咨询等服务。留学生入境后需隔离10天,各高校应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安排,合理使用学生宿舍或其他闲置空间,尽量为留学生提供隔离场所。如学校无法提供,留学生也必须通过其他途径预订符合防疫条件的住所进行隔离。防疫部门及学校相关人员应每天密切关注留学生健康情况,隔离开始后第一天及结束隔离时都要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接种疫苗的留学生在解除隔离后应尽快安排接种。

       韩国教育部官员表示,中央政府、各地方政府及各高校应密切联动,做好协调工作,在保障留学生的安全的同时降低海外病例流入风险。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