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日增确诊重回30万例以上 韩国或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

2022年03月30日14: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29日,韩国防疫部门暗示,将进一步放宽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另一方面,韩国新冠疫情持续严峻,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仅隔一天就重回30万例以上。

  报道称,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社会战略组组长孙映莱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致死率低,因此不必进一步加强防疫响应。

  孙映莱表示,由于一次性解除所有保持社交距离措施恐导致新冠疫情迅速扩散,因此,防疫部门已从2月中旬起,逐步放宽防疫响应措施。尽管维持现行防疫响应措施也难以遏制当前疫情蔓延势头,但放宽防疫措施给疫情传播带来的风险已降低。

  他还称,当前自行遵守防疫规则尤为重要,并呼吁民众保持警惕严格遵守防疫规则。

  此外,孙映莱说,韩防疫部门正在征求日常恢复支援委员会和地方政府的意见,争取本周内敲定防疫响应调整方案。

  另一方面,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7554万例,累计确诊1235.0428万例。单日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16万余例,仅隔一天就重回30万例以上。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