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近两成500强企业下半年无招聘计划

2022年09月06日17: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6日电 据韩媒《东亚日报》报道,9月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4.6%的韩国500强企业仍未确定今年下半年的招聘计划,17.4%的企业表示下半年没有招聘计划,无招聘计划的企业比例较去年下半年有所增加。

  调查显示,受访企业选择不招聘新员工或不扩大招聘规模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增加人力的需求”(30%)和“公司经营遭遇困难”(20%)。

  报道称,今年2月爆发的俄乌战争引发的原料价格暴涨,以及“三高(高物价、高利率、高汇率)”现象,造成韩国企业雇佣形势恶化。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雇佣政策组组长金龙春(音)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受解除保持社交距离限制、经济复苏等影响,韩国招聘市场开始回暖,但近期出口、内需行业雇佣萎缩的可能性又再次增加。

  与此同时,韩国去年曾引发涨薪竞争的信息技术(IT)行业、初创企业的下半年招聘规模也大幅度萎缩,韩国大型科技公司中的领头羊Naver、Kakao等均在其列。

  此外,在聘用新职员时,大规模公开招聘比例减少,企业更倾向于招聘有经验职员。调查显示,受访企业在下半年的招聘中,对有经验员工的录用比例为35.8%,这一数据较今年上半年增加了6.1%。同时,62.0%的受访企业表示将采用“随时录用”(指当企业开展新项目或出现人力需求时,开展即时招聘)的方式聘用新员工。据介绍,在韩国五大本土集团中,除三星外,现代、LG、SK、乐天均已废除公开招聘制度。(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费璇 审校:吴三叶)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