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青年就业 韩国延长国家公共机关雇佣青年义务规定

2021年12月07日10: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为缓解严重的青年失业问题,韩国决定延长针对国家公共机关制定的义务雇佣青年制度。

  据韩媒《首尔经济》报道,12月2日,韩国国会表示,环境劳动委员会下设劳动法案审查小组委员会决议通过《促进青年就业特别法》部分修正案,其中包括义务雇佣青年制度延长两年。根据义务雇佣青年制度规定,国家公共机关每年必须保障青年在招录人数中占3%以上的比例。

  韩国现行《青年就业法》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考虑青年失业问题严重,环境劳动委员会一致决定将今年年底到期的雇佣青年义务制度再延长两年。一直以来,韩国劳工界也不断呼吁国会必须在今年通过相关修正法案。韩媒称,雇佣青年义务制度有效期的延长,将为面临巨大就业压力的韩国青年群体提供更多的机会。(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