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军性丑闻不断,实行匿名举报制后海军陆战队举报量猛增

2022年09月26日08:5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JTBC电视台23日报道,去年韩国空军一女士官在遭受上级性侵后自杀事件发生以来,韩国军方对受害者在举报内部性侵案件时,采取了匿名制的保护措施。由此,今年在韩国陆、海、空三军范围内,针对性侵案件的举报数量都呈增加态势。其中,海军陆战队方面在今年1至7月接到的相关举报数量竟为去年全年的4倍。

  据报道,自韩国军方在全军内对性侵受害者实行匿名举报保护措施以来,今年在韩国陆、海、空三军范围内,针对性侵案件的举报数量都有所增加,其中海军陆战队增幅最大。截至7月,韩国海军陆战队方面共接到110件来自军队内部性侵受害者的举报。这一数字接近去年全年举报量的4倍。而在2017年和2018年,海军陆战队只各接到1件举报。

  报道称,在实行匿名举报制前,很多受害者因害怕对性侵者进行举报后,会遭受排挤而选择没有发声。有人表示,与其他军种相比,韩国海军陆战队军纪最强。如果军内发生举报情况,举报者就会被认为是违反了军队文化,其他士兵就会联合将其孤立。

  JTBC电视台在报道中称,去年2月,一名19岁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曾在洗澡时被上级士兵当场命令立定后保持站军姿状态。听到命令后,这名士兵不得不停止洗澡,转而站直不动。接着,上级士兵开始对其进行猥亵,这名小士兵在整个过程中都不被允许动弹或发出声音。此后,该上级士兵被举报,于今年6月因涉嫌性骚扰被韩国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3年执行。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金永培向JTBC记者表示,很多人在韩国军队这种封闭的组织里忍受着痛苦,在军队内部性侵案件举报数量增加的情况下,韩国军方应以此为契机,对军内性侵案件进行明确、透彻的调查。

  据此前报道,2021年3月,韩国空军第20战斗飞行团女士官李某在举报遭中士张某性侵后,同年5月在其宿舍内自尽。李某在遗属中说,自己举报张某性侵后,她的上级有组织地隐瞒案件、威逼她与施暴者达成和解,致使自己精神痛苦,走投无路。当时,空军性侵案件在韩国军政两界引发震动。韩国时任总统文在寅在当年6月6日参加李某的追悼会,承诺革除军营恶习。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6月4日引咎辞职。韩国国防部则表示会严查此案,厘清种种疑点。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