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夫妇搬入新官邸 韩媒:尹锡悦“晚宴政治”或将开启

2022年11月09日10: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韩国总统办公室当天表示,总统尹锡悦夫妇7日晚间已入住位于首尔龙山区汉南洞的总统官邸。韩国KBS电视台8日报道称,尹锡悦8日开始从汉南洞官邸出发上班,不过当天尹锡悦并没有直接前往龙山总统办公室,而是参加了非公开活动。此前,尹锡悦夫妇一直住在瑞草区瑞草洞的私宅。

  尹锡悦当选后将总统办公室从青瓦台迁至龙山国防部大楼,而位于汉南洞的外交部长官公馆则被选定为总统新官邸。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之前的韩国总统官邸就设在青瓦台内,于1990年建成。而更早之前,青瓦台主楼1层为总统办公室,2层为总统官邸。在卢泰愚执政时期,在青瓦台主楼后单独建设了用于总统起居的总统官邸。

  韩国《先驱经济》报道称,随着尹锡悦搬入汉南洞总统官邸,“真正的龙山时代”正式开启。韩国政界纷纷认为,尹锡悦“晚宴政治”将很快在总统官邸展开。此前,尹锡悦上任后与各界人士进行会餐时,主要在总统办公室进行。有分析认为,如果未来总统举行非公开宴请,很有可能在私密性更好的总统官邸进行。据了解,总统官邸宴会厅已进行了改造,可提供非公开活动场地。

  实际上,历届韩国总统都把私下宴请朝野政治人物、高级公职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作为管理国家事务的手段。总统府办公室方面称,除了政治人物,还在考虑依次邀请经济界、社会弱势群体等非政治人物到官邸用餐的方案。不过,总统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决定何时举行第一次官邸晚宴。

  不过,在尹锡悦正式入住新官邸前,这里已经蒙上梨泰院踩踏事故争议的阴影。《韩民族新闻》8日报道称,在踩踏事件发生当晚,警方却把大量警力放在总统警卫上。韩国共同民主党表示,踩踏事故当天总统官邸部署了大量警力,200人守着总统夫妇迟迟不肯入住的“空房子”。韩国总统警护处则辩解称,关于警护处警力部署不当导致伤亡扩大的说法“毫不属实”。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