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音乐会在首尔成功举行

2022年08月2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8月25日电(程安康 申玉环) 8月24日是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日。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主办,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承办的“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音乐会”当日在首尔市松坡区的乐天音乐厅上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本次音乐会上,中国著名大提琴家王建、曾获帕格尼尼国际大赛冠军的中国小提琴家宁峰携手韩国著名指挥家郑致溶,与韩国国立交响乐团珠联璧合,共同开启仲夏夜古典音乐之旅。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音乐会上,韩国国立交响乐团演奏现场。人民网 程安康摄

  音乐会由韩国国立交响乐团演奏的《狂欢节序曲》拉开帷幕,随后中国小提琴家宁峰和大提琴家王建在韩国国立交响乐团的协奏下,分别演奏了世界名曲《小提琴协奏曲》和《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传递出了中韩两国深厚友谊坚不可摧、文化艺术和谐共融的共识。音乐会接近尾声,韩国国立交响乐团演奏了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代表作《火鸟》,将现场气氛推到最高潮。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音乐会上,中国大提琴家王建与韩国国立交响乐团联袂演出。人民网 程安康摄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朴普均、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等两国知名人士纷纷为此次活动发来贺词。

  邢海明在贺词中表示,自中韩建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关心努力下,中韩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日趋紧密,文化和人文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此次两国艺术家联合奉献音乐会,用音乐交心、以音乐传情,充分体现了两国文化艺术界对深化中韩友谊的美好祝愿。愿中韩两国秉持建交初心,共同谱写两国关系发展的崭新篇章。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