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首都圈一带遭遇罕见暴雨袭击 致多人伤亡·失踪

2022年08月09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月8日,韩国首都圈一带遭遇80年来罕见暴雨天气,造成人员伤亡。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统计,截至9日早上6时,首尔、京畿道等地区的暴雨已导致7人死亡、9人受伤、6人失踪。

8月8日,仁川地区遭遇罕见暴雨天气,每小时降雨量达80毫升。图为仁川地区的一家市场被雨水淹没,商贩们挽起裤腿、拎着鞋子在雨水中行走。图源:韩媒《东亚日报》

  据韩媒报道,暴雨导致首尔5人、京畿道2人不幸罹难。此外,暴雨还造成9人受伤、6人失踪。首尔市、仁川市和京畿道共有107户163人受灾,大部分已被安全转移到学校和体育馆等地。

8月8日晚上,首尔瑞草区遭遇暴雨袭击,道路车辆被水淹没。图源:韩媒《东亚日报》

8月8日晚上,在首尔江南区大峙洞,一小区的停车场被雨水淹没。图源:韩联社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行政安全部于9日凌晨1时将暴雨预警信号从“警戒”提升至“严重”级别。截至当日早上6时,首尔、京畿道等地区的每小时降雨量为30至50毫米。(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