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严峻 韩首都圈各级学校暂停全面到校上课

2021年12月23日16: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朝鲜日报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破7千大关,疫情形势严峻,防疫部门决定强化防疫措施。据韩媒报道,距离11月22日全国各级学校全面返校仅过去一个月,韩国教育部要求,从20日起首都圈各级学校和非首都圈人员密集学校的全面返校上课措施按下“暂停键”。

  韩媒《朝鲜日报》报道称,韩国教育部16日宣布,为响应政府出台的高强度“社交距离”措施,从20日起,首都圈的所有学校和非首都圈的人员密集学校需将校内人员密集度控制在三分之二左右。

  韩国教育部规定,从20日起,首都圈的所有小学需将入校人数控制在全校学生的5/6之内;所有初高中需要将入校上课的人数控制在2/3之内。因此,一周需要进行1-2次远程授课、3-4次面对面授课。此外,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和幼儿园学生可每天正常到校上课。小规模或乡镇学校也不受此限。

  此外,韩国教育部要求各学校减少聚集活动以及实践课程,并建议将毕业仪式在内的各项学校活动移至线上进行。为减少校内聚集,初高中期末考试需要安排在不同日期,按年级分批分时段进行。除此之外,韩国教育部指出,将安排感染新冠的学生接受线上授课。

  与此同时,韩国大学也中断了学生到校上学。韩国教育部建议,寒假课程中涉及理论培养内容的大型课程需转为线上授课。实验课、实践课程等需进行线下授课时,应当严格遵守防疫守则,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编译:实习生李嘉欣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