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首尔二三十岁年轻人购房人数创近3年新低

2022年10月11日14: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0月11日电 据韩媒《每日经济》报道,受利率上调的影响,韩国居民贷款利息负担加重,进而导致今年韩国房屋成交量呈现下滑趋势,其中今年1-8月份在首尔地区的二三十岁群体购房情况最为低迷。

  报道称,韩国不动产院10月9日发布的统计显示,今年1-8月,韩国二三十岁群体购买首尔公寓的数量为4150套,占总交易数量的35.0%,较去年同期降低了6.1个百分点,创3年以来的最低值。

首尔住宅区 图源:韩联社

  据报道,去年7月,随着维护承租者权益的《租赁法》修正案的实施,房价和租房价格大幅上涨,二三十岁群体在首尔的购房比重达到历史最高值44.8%。但去年下半年韩国正式实施总负债本息偿还比率(DSR,指应偿还的本金和利息的比率)等贷款规定后,这一比重于去年12月下降到38.0%。今年4月韩国大选结束后,受民众对放宽贷款限制预期的影响,该比重再次升至42.3%,但随后韩国房贷利率全面上调,该比重8月份又再次降至28.6%。(编译:实习生费璇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