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解除社交距离限制后,虚拟社区平台韩国活跃用户人数锐减

2022年05月24日09: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先驱报》22日报道,自4月18日解除社交距离限制以来,大型虚拟社区平台的韩国活跃用户人数锐减。

  报道称,大数据分析公司“移动指数”的最新报告显示,从5月9日至15日,“罗布乐思”(Roblox)的韩国活跃用户为77.3万多,比前一周的活跃用户数下降18%,是2021年6月底以来的最低值。“罗布乐思”是一个兼容虚拟世界、休闲游戏和自建内容的平台,由一家美国公司开发。而这一周,韩国用户花在“罗布乐思”上的时间为150分钟,是2021年10月底以来的最低值。其他虚拟社区平台也出现类似现象,比如5月9日至15日,Zepeto的活跃用户为13.3万多,是2021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用户花费在这一应用上的时间总计190961小时,10个月来首次低于20万小时。

  韩国一名大学教授发文称,政府此前实施限制社交距离的防疫政策后,虚拟社区平台在韩国很受欢迎,不过现在也出现了“虚拟世界疲劳”现象,人们开始厌倦追寻幻象。(王天迷)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