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预计韩大选投票日将有23万例新冠确诊

2022年03月02日10: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李浩】据韩联社1日报道,从当天起,韩国将暂停实施检查防疫通行证(即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这是去年11月韩国推行“与病毒共存”模式推出防疫通行证制度后,时隔4个月暂停实施。有关部门预计,3月9日总统大选投票日当天确诊病例将超过23万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扩散导致的本轮疫情峰值或出现在3月初至中旬,届时单日新增病例恐将达18万至35万例。

       从1日凌晨起,韩国所有人进出各种娱乐场所(酒吧、夜店、练歌房等)、室内运动场所、洗浴场所、体育场所、餐馆和咖啡馆、按摩院等均不需要查验任何与防疫相关的证明,这一措施也适用于各类医疗机构、养老院、监狱(探监)等。与此同时,韩国各检测站也将停发阴性证明,如果确实需要可以去民营医疗机构自费检测并开具相关证明。韩国防疫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日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确诊病例13.8993万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12例。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日称,防疫措施逐渐解除,但多数商户对此并不乐观。大邱市一名饭馆老板表示,现在每天确诊人数惊人,即使不检查防疫证明,客人也会怕在外面聚会感染病毒。不少韩国市民也抱怨,现在解除各种防疫措施为时尚早。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