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首尔汉江公园将设立吸烟区

2022年10月12日13:34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9日表示,首尔汉江公园最晚将于今年年底在11个区域设立吸烟区。

首尔市设立的一处吸烟区。图源:韩联社

  报道称,一直以来,汉江公园内四处弥漫的烟雾都给当地居民和游客造成困扰。韩国从2011年起正式实施《城市公园法》,该法所列的公园先后成为禁烟区,但汉江公园属于《河川法》管辖范畴,故被排除在指定禁烟区之外。为此,首尔市在2015年的禁烟条例中增加了“可将河岸步道指定为禁烟区”的条款以推进汉江公园禁烟区的设定。但由于吸烟者的反对,该计划被搁置,至今没有进展。  

  考虑到将汉江公园全面设为禁烟区尚未形成社会共识,首尔市计划首先在汉江公园设置吸烟区。今后将根据吸烟问题的改善趋势,适时将汉江公园指定为禁烟区。

  据了解,首尔汉江公园横贯首尔的汉江边,由以广津渡口为首的蚕室、堤岛、蚕院、盘浦、二村、汝矣岛、杨花、望远、仙游岛、兰芝及江西等12个区域构成。(编译:实习生费璇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