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時代韓國人飲酒率上升

2023年04月26日14:0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4月26日電(曹翔宇)韓國疾病管理廳25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新冠疫情期間一度降低的飲酒率在2022年再次升高,國民肥胖率也有所上升。

韓國人聚餐飲酒。圖源:韓聯社

  調查顯示,23萬名受訪者中,近一年來每月喝酒超過1次的受訪者人數佔比57.7%,同比增加4%。其中,男性單次飲酒量約為1瓶燒酒(17-20度)或5罐啤酒以上﹔女性單次飲酒量為三分之二瓶燒酒或3罐啤酒以上。此外,每周喝酒2次以上的“高風險飲酒率”為12.6%,同比增加1.6%。

  在韓國,飲酒被視為社交和團體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許多場合,韓國人都會喝酒,例如公司聚會、學校聚餐、宴會和飯局等。為迎合團體文化和社交期望,部分人即使不想喝酒也不會拒絕酒局。因此新冠疫情大流行過后,隨著需要喝酒的場合越來越多,飲酒率自然回升。

  另外,隨著飲酒率的上升,國民肥胖率也有所提高。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肥胖標准(25㎏/㎡)以上的人群比例為32.5%,同比上升0.3個百分點。調查還顯示,韓國國民慢性病管理持續改善,繼2021年之后,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中接受適當治療的人群比重仍然保持90%以上的高水平。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