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3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大賽”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04月14日15:4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4月14日電(曹翔宇)當地時間4月14日下午1點,“2023年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大賽”啟動儀式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副秘書長白范欽和坂田奈津子,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審議官姜英信,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方坤,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公使中條一夫應邀出席,部分參賽選手和多家中日韓媒體代表也共同出席了儀式。

“2023年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大賽”啟動儀式剪彩環節。人民網 金志賢攝

  歐渤芊在致辭中表示,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延續平昌-東京-北京“奧運東亞周期”的合作精神,傳承三國“和而不同”的共同文化價值觀,受到三國民眾熱烈歡迎,相信將為后疫情時期三國友好交往增添新動力。中日韓合作緣起於二十多年前三國共同應對亞洲金融危機余波,在十多年前世界經濟危機中顯著增強,相信在后疫情時期將為三國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人民網 金志賢攝

  姜英信表示,三國在疫情最困難的時期舉辦系列奧運盛事,向全世界展示了堅強意志、帶來了希望。本次線上馬拉鬆延續了奧運精神,相信將為三國和諧與團結注入正能量。韓國是當前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的主席國,將積極推動峰會盡早舉辦,為三國合作注入新的政治動力。

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審議官姜英信。人民網 金志賢攝

  方坤公使強調,當前世界正加速走出疫情的凜冬,迎來合作希望之春。希望三方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共同秉持馬拉鬆精神,不斷增進三國國民相互理解、推進交流互鑒,共同夯實中日韓合作的友好民意基礎。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方坤。人民網 金志賢攝

  中條一夫公使贊賞線上馬拉鬆別出創意,為疫情期間三國民眾相互交流提供了新的窗口,以體育精神引發共鳴,將大家聯系和團結在一起。期待三國民眾加深彼此交流,進一步拉近心靈距離。

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公使中條一夫。人民網 金志賢攝

  為了慶祝此次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大賽的成功舉行,活動現場還准備了與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吉祥物合影的展台,以及介紹歷屆馬拉鬆參賽選手的故事和東亞文化之都跑步路線的展板,通過體育展現中日韓合作的新面貌。

  本屆大賽將於4月14日至5月12日期間舉行,目的是通過跑步為中日韓民眾搭建起相互交流和了解的平台。中日韓各100名選手報名參加了本次比賽。選手將在自己選擇的時間和地點完成比賽,上傳參賽紀錄。本次大賽免費向三國民眾開放報名,同時須在“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大賽”官網上傳自我介紹及參賽感言。參賽選手可以通過官網的留言板相互鼓勵和支持,加深對彼此文化的了解。選手還可以通過瀏覽其他參賽者上傳的路線介紹和參賽后記,欣賞不同國家和城市的風景,探索心儀的疫后旅行目的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