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机器人”席卷韩国餐饮业

2023年03月24日15: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3月24日电(曹翔宇)最近,随着韩国餐饮业人力成本上涨和人力短缺加剧,企业加速引入机器人来代替人类工作,“厨房机器人”成为韩国餐饮业的新宠。

厨房机器人。图源:韩联社

  据韩媒报道,韩国一些连锁餐饮企业近期开始大量使用厨房机器人。这一做法既解决了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同时还节约了人工成本,受到业界好评。韩国许多外卖企业也在充分利用自动化厨房机器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一位餐饮业相关人士表示:“厨房机器人每小时可以炸50份猪排而不感到疲倦,比人工效率高多了。通过厨房自动化,从订单、支付到烹饪、服务,原来需要3个人的工作现在只需要1个人就可以完成。”

  近日,韩国某厨房机器人初创企业获得了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20万元)的投资。该企业开发了韩国第一款烤汉堡AI机器人“Alpha Grill”,可以在一小时内最多烹饪200个汉堡。据悉,该机器人使用相机传感器确认汉堡的形状和烤制程度,以保证质量。该公司还计划通过这次融资进军美国市场。

  事实上,韩国早在2019年就已经推出了可以煮面条、冲咖啡的机器人。在此基础上,研发人员不断改良产品,推出了拥有更多功能,可以制作较为复杂菜品的厨房机器人。

  韩国餐饮市场竞争激烈。业内人士表示,韩国餐饮业市场对智能机器人有较高需求。不过从现阶段来看,厨房机器人的厨艺水平仍停留在制作相对简单的菜品上,今后在实际应用中还需要不断改进,厨房机器人还可以给餐饮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