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专家预测韩国经济将“坠入兔穴” 民众深感担忧

2023年01月17日14: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韩国釜山港集装箱堆场。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1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专家预测称,今年韩国经济面临多重风险。另外,韩国民众对国家的经济发展也深感担忧。“今年韩国经济或将陷入黑暗与混乱,如同童话中的爱丽丝掉进兔子洞一般。”韩国一名经济专家说。

  据报道,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11日发布的《2023年经济关键词与企业环境展望》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85名经济专家认为,今年韩国经济的关键词为“深渊”“风中之烛”“险峰重重”“四面楚歌”等。

  韩国专家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速将止步于1.25%,这一数值远低于韩国财政部(1.6%)、韩国央行(1.7%)、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8%)等韩国内外机构的预期值。此外,96.4%的专家预测,今年韩国的消费投资水平相较去年将出现下滑;78.6%的专家称,今年韩国的出口水平也将与去年持平或低于去年。

  韩国普通民众同样对经济发展表示担忧。相关调查显示,81%的韩国受访者表示,日常会对国家经济感到担忧,这一数值比全球平均水平的66%高出15个百分点。韩国受访者还认为,随着生活成本日益高企,将给人们的居住环境带来负面影响,也不利于工作岗位的稳定。(编译:王闰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