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工商业者、传统市场体感景气指数连续两个月下降

2022年12月02日13: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12月2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受国民消费萎靡、高物价、高利率等因素影响,韩国小工商业者和传统市场商户的体感景气指数(BSI)连续两个月下降。

  企业体感景气指数是指企业所感受到的经济景气程度,超过100表示多数企业认为经济出现好转,低于100则意味着多数企业认为经济进一步恶化。

  据报道,韩国小工商业者市场振兴公团12月1日表示,11月小工商业者体感景气指数为57.0,环比下降5.7个百分点,继10月后连续两个月呈下滑趋势。

  具体来看,个人服务业、维修业、体育健身娱乐业等大部分行业的景气指数均出现下降,只有教育服务业出现小幅上升。受访的小工商业者认为,经济萧条带来的消费减少是该指数下降的主因,其他原因还有物价及利率升高、流动人口及消费者减少等。

  另据报道,韩国传统市场商户11月体感景气指数为58.0,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同样连续两个月呈下降趋势。按行业来看,服装、餐饮等行业出现下降,水产品、畜产品等行业则有所上升。

  小工商业者和传统市场商户对于本月经济状况的预测有所不同。小工商业者12月景气指数预测值为82.0,环比上升3.1个百分点。而传统市场商户12月景气指数预测值为78.5,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呈下降趋势。这意味着,大部分小工商业者预测本月经济状况将会有所改善,而传统市场商户则认为12月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恶化。(编译:实习生王闰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