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媒:韩国明年上半年恐面临经济寒冬

2022年12月22日16:5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今年1月韩国基准利率为1.25%,11月已上调至3.25%。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表示,基准利率上调对实体经济产生的影响往往会在半年至一年内显现,在高物价、高利率的双重影响下,明年上半年韩国经济恐进入寒冬。

首尔一家银行拉出横幅,向消费者介绍该行的存款贷款产品。图源:韩联社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目前韩国“消费冷却”现象显现。业内人士表示,受利率上调等因素影响,人们的消费意愿降低,物流行业也处于低迷状态。据韩国财政部统计,韩国三大百货商店乐天、现代、新世界上月销售额同比增加1.1%,该涨幅与一个月前的7%相比,出现明显下降。其中,新世界百货商店上月销售额同比减少1.3%,环比减少10.5%。

  报道指出,受全球消费萎缩的影响,从今年6月起,韩国半导体等制造业的库存率连续5个月超过120%。韩国央行预测,明年上半年韩国商品出口将同比减少3.7%,出现负增长。

  另外,主要国际机构均纷纷下调韩国明年经济增速预期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10月提出的预期值为2%;11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原先的2.2%下调至1.8%;亚洲开发银行将此前的2.3%大幅下调至1.5%,并认为通货膨胀压力将持续至明年。(编译:实习生王闰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