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韩国今年物价涨幅将创24年新高

2022年12月21日11: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当地时间12月20日上午,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在工作会议上介绍稳物价工作情况。韩国央行供图

  人民网12月20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20日报道,韩国央行预测,该国今年全年物价上涨率将超过5%,创下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24年来的最高值。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表示,预计明年韩国物价上涨率呈现高开低走趋势,即便下跌也保持在高水平,仍将超过2%的物价目标,因此有必要继续实行以稳物价为重点的货币政策。

  据报道,韩国央行20日表示,韩国今年1-11月的物价同比上涨率为5.1%,远高于2%的稳物价目标,预计全年物价涨幅将达到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后的最高水平。

  有分析认为,受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政策的影响,需求恢复之下造成了物价压力进一步提高,再加上工资上涨和原材料价格的上升等因素叠加,最终导致商品和服务价格水涨船高。(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