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政府拟逐步放开口罩限制

2022年12月20日13:5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2月20日电(曹翔宇)韩国政府将于23日举行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讨论是否取消室内佩戴口罩规定。室内佩戴口罩规定是韩国目前保留的最后一个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该规定若被取消,韩国相当于回归到疫情前的生活状态。

韩国首尔戴着口罩穿梭在马路上的人群。人民网 曹翔宇摄

  12月15日,韩国疾病管理厅以“新冠病毒应对方向”为主题举行专家公开讨论会,收集专家们对室内强制佩戴口罩规定调整方案等的意见。在此次讨论会之后,韩政府计划于23日公布佩戴口罩相关政策的调整标准。

  据了解,韩政府正在讨论分阶段取消室内佩戴口罩规定。有韩媒分析,目前第一阶段规定最早将在春节假期之前,2023年1月中旬发布实施。

  嘉泉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教授郑在鑂分析称,“全国97%以上的韩国国民通过接种疫苗或感染新冠基本获得了免疫力,我们在多轮感染潮中发现新冠确诊规模正在减少,医疗体系的应对能力也得到了保证”。他表示,最好将“强制佩戴口罩”改为“建议佩戴口罩”,并提议在除了医疗机构、社会保障设施、公共交通等部分设施以外取消室内佩戴口罩规定。

  此前,韩国政府于2020年10月13日实施强制佩戴口罩防疫措施,2022年5月2日起不再强制要求民众在户外佩戴口罩。据悉,目前也有部分专家认为,若2023年初取消室内佩戴口罩规定,或将推高新冠感染数字,政府应谨慎考虑。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