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限制韩国产品,美国排第一

2022年09月30日10: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据韩联社29日报道,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当天提交的资料显示,主要贸易国对韩国商品适用的进口限制措施呈逐年增加趋势,今年上半年已超200项。按国家来看,美国对韩国商品采取的进口限制措施最多。

  报道称,今年上半年,共有27个国家对韩商品实施208项进口限制措施。按国家来看,美国采取的进口限制措施最多,今年上半年有47项,约占全体国家的1/4。土耳其(19项)、印度(16项)、中国(14项)、加拿大(14项)、泰国(8项)等分列其后。

  按商品种类看,针对韩国钢铁、金属制品的进口限制措施达100项,约占一半。其后依次是化学制品41项,塑料、橡胶23项,纺织品、服装15项。

  韩国国会产业通商资源中小风投企业委员会所属共同民主党籍议员朴英淳表示,随着全球范围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各国对韩国商品的进口限制也在逐渐增加。考虑到出口导向型国家的特点,韩国政府有必要积极制定对策,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韩国产品出口美国受限最多,也让韩媒联想到韩国车企成为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最大受害者。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8月份签署的《通胀削减法案》表面上是为了增加电动汽车供应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但真正目的却是以补贴为武器,在电动汽车市场上争夺主动权。韩国政府正持续与美国政府接触试图推动修改相关法案。还有观点认为,韩国应该对美国采取报复措施,其中可能的一种就是对美国特斯拉电动汽车制定限制措施。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