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人均下单70件!韩国快递外卖业务快速壮大

2022年12月14日13:5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国的外卖、快递等线上交易快速增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加入了快递、外卖行业。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援引相关统计报道,2021年韩国国民人均签收快递件数达70.3件,约为2000年(2.4件)的30倍。

  报道称,近两年来,韩国快递外卖平台迅速发展。2020年相关从业人数为22万人,今年已超过66万人。其中,外卖、配送、物流等从业人数比重从2020年的52%激增至去年的76%。

  从年龄段来看,30-40岁的劳动者是快递外卖行业的主力军,人数占据一半以上。从学历来看,大学及以上学历者最多,占比为53.4%。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外卖快递业的发展,一次性包装材料消耗量激增,引发人们的担忧。据悉,用于快递或外卖食品包装的塑料排放量增加了60%,废纸箱排放量增加了20%以上。因此,在韩国国民认为当前最紧迫的环境问题中,垃圾问题从第3位跃居第1位。(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