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预期通胀率时隔半年降至4%以下

2022年12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2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预期通胀率时隔6个月降至4%以下。预期通胀率反映了消费者对未来一段时间物价上涨的预期。

  韩媒《京乡新闻》报道称,韩国央行27日发布的《12月消费者动向调查》报告显示,12月韩国预期通胀率为3.8%,与上月的4.2%相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这是自今年5月(3.3%)以来的最低值。

  据报道,今年7月韩国预期通胀率达4.7%,刷新历史最高值。此后一直保持在4%左右,本月首次降至4%以下。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表示,农畜产品、石油类产品价格稳定,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汇率有所下降,预期通胀率也随之下降。

  此外,12月韩国消费者心理指数(CCSI)为89.9,与上月的86.5相比上升了3.4,这是该指数自9月起经历连续两个月下降后的首次回升。

  有分析认为,虽然出口不振、全球经济放缓等韩国国内外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但随着韩国雇佣市场持续向好,物价上涨趋势放缓,因此消费者心理指数相较上月出现小幅上升。(编译:实习生王闰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