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再引国内外反对,韩国外交部表态

2023年01月16日08: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时事通讯社等媒体13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当天召开有关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相关阁僚会议,会议确认将于“今年春夏期间”开始向福岛近海排放核污染水。

  日本政府此次明确核污染水的排海时间,引起日本国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13日报道,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会长坂本雅信当天接受采访时强调,“反对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场没有丝毫改变”。

  此外,日本社交网络上的反对声音也很多。有网民揶揄称“核污染水真的安全的话,那么在首相官邸、国会议事堂或者皇居等国家中心机构的地下排放不是更合适吗?”

  另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当日就此事回复媒体提问时表示,韩国政府将继续坚持把国民健康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确保日方从客观、科学的角度出发,以安全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标准的方式处理核污染水的立场,并采取应对措施。(李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