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国好丽友第三代继承人快速晋升成高管惹争议

2023年01月11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左图为好丽友总公司门口(康炯彬摄);右图为好丽友集团新任常务谭瑞元(好丽友集团供图)

  人民网1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近日,韩国食品公司好丽友第三代继承人快速晋升为高管的消息引发韩国民众热议。

  据报道,去年12月27日,韩国好丽友集团总裁谭哲坤的长子谭瑞元晋升为常务,距离其正式参加工作仅仅过去1年零6个月。据悉,出生于1989年的谭瑞元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2020年就职于韩国IT名企Kakao旗下初创子公司,一年后跳槽到好丽友公司,并担任经营管理组首席部长职位,随后于去年底晋升为常务。

  韩媒报道称,从基层员工升职到高管职位,普通人一般需要花费25年,并且只有0.83%的成功概率。因此,此次谭瑞元快速晋升为高管的情况实属罕见,好丽友也未能就此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此外,此前谭瑞元相关“变相赠与财产”争议再度浮出水面,并愈演愈烈。据悉,2013年,谭瑞元在中国香港用1美元注册了一家皮包公司,收购了谭哲坤个人公司iPAK的中国子公司廊坊绿友包装有限公司。2015年,谭瑞元通过向好丽友中国法人出售股份,获得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28万元)的差价。收购当时谭瑞元正在服兵役,因此被韩国民众质疑该交易是变相赠与。

  韩国大企业的继承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也引发了不少争议。从此次好丽友第三代继承人罕见晋升引发的争议及后续风波中也可以窥见一斑。分析认为,除了财阀阶层本身自带高话题属性之外,韩国高额遗产税相关规定,也使得媒体及普通民众对于继承者们在企业换代过程中的非寻常举动格外关注。(申玉环)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