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隆重举行“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仪式

2023年01月13日10: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12日电(曹翔宇)1月12日下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张灯结彩,隆重举行在韩中国侨胞“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仪式。邢海明大使向在韩华侨、留学生、务工人员代表一一发放春节包,并向广大旅韩侨胞致以新春祝福。领事参赞邓琼参加。

春节包发放仪式现场合影。人民网 程安康摄

  邢海明表示,2022年对中国和中韩关系而言意义非凡。两国元首密切沟通,中韩关系步入“而立之年”,各领域交流合作破浪前行。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中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邢海明大使现场发言。人民网 程安康摄

  邢海明指出,过去三年来,使馆每年组织发放“健康包”“春节包”,今年也继续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外交部部署,开展“温暖迎春”慰侨活动,向困难侨胞、留学生和工友发放“春节包”。小小“春节包”东西虽不多,但承载着党和国家的关爱,也饱含使馆的祝福,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团圆喜庆的中国年。

  

邢海明大使正在发放春节包。人民网 程安康摄

  华侨、留学生和工友代表向大使致谢,纷纷表示很高兴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收到“春节包”,这份来自祖国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在新的一年将继续支持使馆工作,努力搞好工作、学习和生活,并为中韩友好贡献力量。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