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欲推动半导体国产化 投资1.2万亿韩币扩建晶圆厂

2023年02月08日17: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7日电(曹翔宇)近日,韩国半导体晶圆制造商SK Siltron表示,将投资1.2万亿韩币(约合人民币67.8亿元)用于扩建一座12英寸晶圆厂。

  2月1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庆尚北道龟尾市出席SK Siltron投建新厂项目签约仪式时强调,为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应加快实现材料、零部件和设备的国产化。尹锡悦表示,晶圆厂将有助于实现半导体材料国产化、确保供应链稳定、搞活地区经济。政府将不遗余力地为着眼长远、果断投资的企业提供支持并将为企业减负,大幅提高税额抵扣,希望各大企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

2月1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SK Siltron新厂项目签约仪式上讲话。图源: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据悉,因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半导体需求下降,芯片产能过剩、库存过高,手机等电子产品创新力不足导致消费者更换设备间隔拉长等原因,韩国半导体行业逐渐开始走下坡路。因此,韩国政府不得不选择加大投资力度,并努力实现半导体材料国产化。

  此外,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月1日发布的资料,受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NAND闪存等存储芯片价格下滑和需求低迷影响,上月韩国半导体出口额同比骤减44.5%。尹锡悦表示,“韩国要为存储芯片价格下跌和需求减少做好先发制人的准备。”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