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2022年结婚人数创新低 生育率连续三年全球垫底

2023年03月22日14:1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22日电(曹翔宇)韩国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韩国约有19.2万对夫妇登记结婚,连续11年减少。

图源:韩联社

  韩国的结婚人数与生育率有着直接的关系。根据韩国统计厅最新公布的《2022年出生·死亡统计初步结果》和《2022年12月人口动向》显示,韩国2022年总和生育率为0.78。2022年韩国结婚登记人数和生育率这两项数据均创下1970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最低纪录。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统计,韩国的总和生育率已连续三年全球垫底。通常总和生育率至少要达到2.1,才能达到世代更替水平。而25至29岁年龄段人群的结婚情况则直接影响到韩国未来几年内的出生率。2022年韩国该年龄段男性步入婚姻的人数同比减少8.4%,女性步入婚姻的人数同比减少7.2%。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2022年登记初婚的男性平均年龄为33.7岁,创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登记初婚的女性平均年龄为31.3岁,也刷新最高纪录。韩国统计局一名官员说,2022年新生儿中,72.5%属于夫妇婚后5年内所生,“我们认为结婚率下降会给出生率造成冲击”。近年来,韩国社会晚婚和不婚现象逐渐增多,生育率不断下降。韩国2022年共有24.9万名婴儿出生,同比减少4.4%,再度刷新最低纪录。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