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关税厅:韩国男性比女性更爱“海淘”,占比52.1%

2023年03月03日08: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2日报道,韩国关税厅表示,2022年在网上购买外国产品的韩国人中,男性占52.1%,这是男性人数首次超过女性。此外,男性时装的购买量激增22.3%,反映出韩国男性对个人打扮的兴趣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2022年,韩国民众的“海淘”商品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9612万件,同比增长8.8%;商品总价值高达47.3亿美元,同比增长1.4%。预计韩国民众今年购买商品量将超过1亿件,商品总价值将达到50亿美元。“海淘”的消费者中,最大的消费群体是40多岁的男性,占比为17.4%,他们通常购买家电和保健食品。其次是30多岁的女性,占比为15.4%,她们主要购买保健食品和衣服。

  从“海淘”国家和地区来看,自2020年以来,韩国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的商品大部分都来自中国。但从单笔交易的金额来看,欧洲的线上购物平台以平均每笔129美元的价格排名第一,其次是日本(58美元)、美国(51美元)、中国(29美元)。《朝鲜日报》称,12月是韩国民众“海淘”成交量较大的月份,可能是受到中国的“双十一”促销活动以及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叠加圣诞购物季影响。(凌君婕)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