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推出环保新政 市民捡烟头上交可换钱

2023年02月16日15: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16日电(曹翔宇)韩国首尔龙山区政府近日表示,将实行“烟头回收补偿制”。市民如果把扔在街上的烟头收集起来并上交,政府将根据重量支付补偿金,回收的烟头重量每月累计500克以上时,可领取每克20韩币(约合人民币0.1元)的补偿金,每人每月最多可领取6万韩币(约合人民币322元)。

图源:韩联社

  据悉,回收的烟头经过处理之后,将用于堆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许多禁烟区小巷子内随处可见偷偷吸烟的人,他们丢弃的烟头不仅破坏环境,而且影响城市形象。2017年,首尔市花费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73万元),用于清理遭烟头弄脏的雨水渠。虽然在首尔随意丢弃烟头会被罚款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67元),但街边烟头泛滥的问题仍没有改善。

  龙山区政府表示,仅靠政府及相关人员来清理烟头,难以取得良好效果,改善环境、维持城市的美观需要市民共同参与。希望通过今年推出的“烟头回收补偿制”,引导市民积极清理烟头,保护环境。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