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后,韩方:月底有望解除其他防疫措施

2023年02月16日08: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传染病危机应对咨询委员会委员长郑锜硕15日主持召开咨询委第13次全体会议。咨询委方面表示,照目前的疫情形势,本月底就有望解除面向自华入境人员的其他防疫措施,没有继续延长的必要。

韩国国家传染病危机应对咨询委员会委员长郑锜硕。资料图

  报道称,郑锜硕当天在会上表示,近期自华入境人员中感染者规模大幅下降,中国境内的疫情已进入稳定阶段。国内解除室内强制口罩令后也未出现令人担忧的疫情反弹。在保持国内疫情平稳、确保医疗力量充足的情况下,将缜密观察海外的病毒变异情况,目前正是讨论恢复疫前生活事宜之时。

  据媒体此前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0日宣布,将从本月11日起恢复向自中国入境者发放短期签证,但维持其他对自中国入境者的防疫措施。目前自中国入境韩国人员在进入韩国时需要出示48小时内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并在入境后接受核酸检测,如检测呈阳性,须接受为期7天的隔离。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