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尹锡悦称应在不阻碍韩中交流前提下考虑防疫措施

2023年02月14日08: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在首尔龙山总统府与国务总理韩德洙举行周例会时表示,应基于科学,在不阻碍韩中两国国民交流的前提下考虑自华入境新冠检测措施等防疫对策。

  报道称,韩国总统室发言人李度运当天在记者会上发布上述内容。尹锡悦称,在全球疫情趋缓的情况下,为了搞活旅游业、扩大国家利益,应考虑引进电子旅行许可(K-ETA)等入境制度。他还提及韩方11日恢复对赴韩中国公民发放短期签证一事。

  此前,韩国政府称,将于本月11日起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韩方解除对华签证限制措施,是朝着减少两国人员往来障碍迈出的正确一步,中方将适时考虑恢复审发韩公民来华短期签证。希望韩方同中方一道,为双边人员的正常往来创造更多便利。(索炎琦)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