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尹锡悦涉伊朗发言风波升级!伊韩互召大使!

2023年01月20日11: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9日报道,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赵贤东当天召见伊朗驻韩大使沙贝斯塔里,就韩国总统尹锡悦出访阿联酋期间称“阿联酋之敌是伊朗”一事表明政府立场。

  赵贤东就伊朗此前一天召见韩国驻伊朗大使时提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问题一事表示,伊方提出该问题毫无根据,韩国正在诚实履行条约规定的不扩散义务,这一立场保持不变。

  另外,就尹锡悦总统15日在阿联酋视察韩国驻军时称“阿联酋之敌是伊朗”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任洙奭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强调,尹锡悦发言的宗旨在于应对日益高涨的“朝鲜核导威胁”和加强延伸威慑的实效性,而伊方提出的问题与事实不符。他表示,韩国政府发展韩伊关系的意志没有改变,希望今后也能基于明确的事实继续与伊方发展友好关系。

  韩联社19日分析称,随着尹锡悦涉伊发言引发的风波演变为两国互相召见大使,此事今后有可能升级为外交问题。韩国《先驱经济》19日认为,考虑到事件的严重性,韩国总统府有必要出面处理。(刘辛)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