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媒:韩国或于近期放开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

2023年02月09日11:0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9日电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政府或于近期放开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并维持自华入境人员行前检测和落地检措施。

  据报道,韩国政府拟对自华入境防疫政策作出如上调整,并最早于10日或下周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讨论放开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的相关事宜。

  

1月9日,在仁川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自华入境人员前往新冠检测中心。图源:韩联社

  韩国政府计划维持自华入境人员行前检(提交行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行前24小时内医疗机构开具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和落地检(对全体入境人员实施核酸检测)措施。对于短期居留外籍人员,将继续维持在机场实施检测的模式,但受检者无需在机场等待出结果。此外,政府将不再运营针对短期居留外籍人员的隔离设施。

  上月2日起,韩国暂停签发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该措施原定于1月底截止,之后被延长一个月至2月底。政府人士表示,国内疫情趋于稳定,自华入境的短期居留外籍人员的阳性率也降至1%左右,放开中国公民短期签证不会对防疫工作造成影响。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